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 (朱克宁)

发布日期:2021-09-26 发布人: 点击量:

2021年9月23日下午,朱克宁教授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多模态及体感人机交互”的线上学术讲座。

 

朱克宁,博士,现任香港城市大学创意媒体学院和计算机科学系联合聘任副教授。先后在华中科技大学取得学士学位,新加坡国立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朱老师的研究兴趣涵盖人机交互 (HCI) 的各种主题,包括移动手势交互、有形/可穿戴的用户界面、多模态和具象的VR/AR、交互式数字制造和快速原型制作。研究成果发表在SIGCHI、UIST、SIGGRAPH、IEEE VR、DIS、IDC、IEEE TVC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Computer Studi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Interacting with Computers等国际会议和期刊上。2011年获得诺基亚 Ubimedia MindTrek 奖,之后担任上述奖项的评委。担任多个会议和期刊的审稿人和程序委员会成员,包括: SIGCHI、SIGGRAPH、MobileHCI、ISMAR、ICEC、Virtual Reality (Springer)、Advances in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和 Advances in Software Engineering。

讲座中,朱老师首先介绍了多模态及体感人机交互的研究现状以及团队的研究方向。接下来介绍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包括基于声音信号的手势体势交互、触觉反馈方面的新工作和VR有形交互界面等。朱教授的报告不仅包含实现细节,并且结合热点问题,给出了丰富的应用场景,体现了多模态及人机交互研究对社会和经济的重要影响。

 

 

讲座结束后,问答环节中,我院师生积极提出多个问题,朱教授悉心予以解答。本次报告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相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