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 (赵盛东)

发布日期:2021-10-04 发布人: 点击量:

2021年9月27日下午,新加坡国立大学赵盛东老师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Heads-Up Computing: Moving beyond the Device-Centered Paradigm”的线上学术讲座。


赵盛东,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综合科学与工程研究生院成员。 赵老师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信息管理和系统硕士学位,在多伦多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并于2009年1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成立了NUS-HCI实验室。赵老师热衷于开发新的界面工具和应用程序,以简化和丰富人们的生活(例如,Draco,赢得了2016年最佳iPad应用程序)。曾在人机交互顶级会议和期刊(ToCHI,CHI,UbiComp,CSCW,UIST,IUI等)上发表学术论文若干。曾担任华为消费者业务集团的高级顾问,多次担任顶级人机交互会议的程序委员会成员,担任ACM SIGCHI 2019和2020年会议的论文联合主席。

在本次报告中,赵老师首先从“人类”与“工具”的发展入手,分析了人类工具的整个发展历程,由浅入深地介绍了人机交互在人们生活中的应用与意义。而后,给出了对未来交互模式的愿景:“Heads-Up Computing(扬姿计算)”,并从硬件设计、输入输出方式、与环境的互动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扬姿计算的定义,讲解了新模式对比现存交互方法的优势。此外,报告还介绍了赵教授团队在以上三个方面取得的部分研究进展。



讲座后问答环节,赵老师悉心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问题。本次报告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