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心灵沟通”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3-28 发布人: 点击量:

冬日的严寒已走远,本应迎接春天温暖的我们却被这突如其来的疫情困在了寝室。随着学校静态管理时间的延长,焦虑、悲伤、担忧等各种负面的情绪开始在一些同学们心中滋生蔓延。学校和学院老师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排解负面情绪,分享和丰富寝室生活的机会,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和学院研究生与人才办公室的指导下,学院兼职心理辅导员与各班班长共同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心灵沟通”线上主题班会。

此次活动面向全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充分利用团体动力和人际支持,引导同学们关注自己和他人情绪,分享心理支持资源,排解在线学习和寝室生活中遇到的困扰,促进班级成员互帮互助,分享寝室生活小经验和小趣事。

活动共分为6个环节,分别是摇摆时钟、情绪安慰剂、不烦躁的理由、我的一天、见证彼此和我的收获。活动开始,大家纷纷打开摄像头给许久未见的班级同学挥手,在各班心理委员的带领下开始手指操游戏,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大家久违的笑脸与积极开朗的态度。进入到分享情绪环节,同学们倾诉了面临的压力与苦恼,还有疫情下对学校关怀的感激。在“不烦躁的理由”环节,同学们对提出的令人苦恼的事情进行解答,分享经验,探讨有效解决问题的办法,比如对于久坐身体疼痛,同学们花式给出各种健身链接;有同学因学习拖延而深感焦虑,其他同学分享了制定科学学习计划的好办法。这一个个链接,一份份经验温暖到了在场的每一个小伙伴的心。有问题共同解决也是我们吉大团结奋进精神的一种体现。

分享经验和计划后,活动逐渐进入尾声,同学们在屏幕前,比着手势完成合影,留下了心灵沟通的美好见证。一张张合影中满眼笑意,此时此刻的同学们心里,温暖的春天才算是真正地来临。疫情不抑心,我们携手同行,满怀希望,期待着万物复苏的那一天。


指导单位: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与人才办公室

120级学硕一班


(2)20级专硕二班


3)20级学硕三班


(4) 21级专硕二班


5)21级学硕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