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9级硕士生姜毅恒在数据挖掘顶级国际学术会议ICDE 2022上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2-04-25 发布人: 点击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硕士生姜毅恒等人的论文“Spatial Temporal Interval Aware Sequential POI Recommendation”IEEE ICDE 2022录用。论文的第一、第二作者分别为王恩教授其硕士研究生姜毅恒,通讯作者为徐原博教授,其余作者还包括杨永健教授以及西北工业大学的王亮教授。

在序列兴趣点推荐场景中,时空间隔是提高推荐精度的重要因素。因此,本工作提出了时间感知位置编码器(TAPE)和间隔感知注意力模块(IAAB),来分别考虑用户访问行为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分布特点,并提出了间隔感知序列兴趣点推荐模型STiSAN。实验结果表明,本文提出的方法可以取得目前最先进的序列推荐性能。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 Engineering,简称ICDE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的旗舰会议,和SIGMODVLDB并称数据管理与数据库领域的三大国际顶尖学术会议,入选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A类国际会议列表。IEEE ICDE 2022将于202259-12日线上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