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 (孙成新)

发布日期:2022-05-09 发布人: 点击量:

2022年5月5日8,孙成新老师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利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都市交通体系建设及其信息化经验”的学术报告。

孙成新老师自1986年从事信息技术及软件开发至今已经36年多,在国内期间曾参与了大连港的管理系统计算机化工作,并获得有关机构的嘉奖。曾参与了ORACLE数据库5.0中文版的翻译工作并在国内出版。于1996年到新加坡工作至今已26年,主要从事的应用领域是电信语音控制系统。这些系统被安装在世界上多个国家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日本、中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泰国等等,此软件系统曾获得美国最佳电信解决方案奖。

在讲座中,孙老师首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智慧城市的发展现状,让大家理解智慧城市对于现在城市发展的重要性。接着,孙老师介绍了新加坡智慧城市与交通体系的应用情况。孙老师还对长春市未来智慧城市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

最后,孙老师悉心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问题。本次活动受到了我院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