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 (林驰)

发布日期:2022-09-29 发布人: 点击量:

2022921日,大连理工大学林驰副教授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利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物联网系统无线充电问题研究与探索”的学术报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孙庚副教授主持了讲座,并对林驰副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由衷地感谢。

在讲座中,林驰老师以物联网系统在农业、国防和军事方面的应用入手,深入浅出地引入了无线充电技术在物联网系统中的应用以及该技术在应用过程中面临的核心问题。随后,林驰老师详细介绍了所在团队围绕无线充电技术开展的工作,包括如何在复杂环境中实现高效无线充电、如何执行无线充电混合任务调度以及如何实现无线充电系统的网络安全。最后,林驰老师介绍了无线充电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包括在水下等特殊场景实现无线充电,移动边缘计算充电和感算传一体化充电问题等。

最后,孙庚副教授主持了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林驰老师悉心地解答了相关问题。讲座全程气氛活跃,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

林驰,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智能系统研究所副所长、大连理工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副馆长。林驰副教授长期专注于物联网相关领域研究,主持20余项科研基金;担任国际期刊IJCSJSAWCMC副主编或客座主编,以客座主编身份组织专刊6次;获得包括2015 ACM大连分会学术新星奖,2018大连市青年科技之星,2019大连理工大学星海优青、大连市高层次人才(青年才俊)2020大连理工大学NOK奖教金、全球半导体照明创新100(2021年全球范围内仅有8家单位获此荣誉)2022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全球金奖等在内的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