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召开防火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3-06-09 发布人: 点击量:

2013年4月1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软件学院在计算机大楼A521召开了防火安全工作会议。校保卫处王忠厚副处长、刘英涛副处长,学院党委书记郑爽,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繁二,计算机学院行政副院长张达鑫,两院全体行政人员,各教研室和实验室防火安全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防火科周中平副科长为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他为两院师生阐述了防火安全的重要性,详细解读如何提高防火安全的“四个能力”,并针对两个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部署防火安全方案的建议,同时表示防火科愿意积极配合两个学院组织定期的防火安全检查。

孟繁二常务副院长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对保卫处各位领导的到来以及长期以来对两院防火安全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强调防火安全工作一直是学院行政工作中的重要内容,一定要引起两院师生的重视。最后,他表示两院领导将一如既往的严抓防火安全的落实工作,加大防火安全的宣传力度,让两院师生更好的提高防火安全的“四个能力”。

讲座结束后,两院师生在保卫处的协助下进行了一次联合逃生演习。火灾警报响起后,两院迅速启动“防火疏散预案”,各部门的负责人引导学生快速有序地撤出大楼。大家都按照讲座中的要领,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逃生。疏散完毕到达大楼东侧停车场后,保卫处的同志又向参加演练的师生详细介绍了干粉式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利用模拟油槽起火,现场让师生操作、掌握防火器材的使用。

两院师生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逃生演习,树立起了防火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救和互救的能力,掌握了干粉式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对火灾初期现场的处理方法。这次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