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规章制度

开放创新实验室教师申请表

发布日期:2017-05-26 发布人: 点击量:

教研室名称


教师姓名

申请座位数

教师姓名

申请座位数

教师姓名

申请座位数













开放创新实验室教师安全防火责任书

为明确申请人使用实验室的安全防火责任,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特签订本安全防火责任书。

1. 值守:申请人必须保证在使用实验室期间值守在申请的工作台岗位,绝不允许机器运行而无人值守的情况出现。

2. 防火:工作结束时,必须关闭动力配电箱电源总开关,必须做到人走电断。

3. 防盗:工作结束时,必须关窗、关闭照明灯、锁好门。

4. 发现火灾隐患及时处理、及时报告。

5. 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防火卫生等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责任要求。

6.负责安排和监督自己指导的学生的日常工作,详细、明确告知学生应遵守的安全防火要求:实验室严禁使用电水壶、电热杯等各种电热器具;严禁使用明火、打火设备;严禁吸烟;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不乱扔可燃物;严禁将危险品、易燃易爆物品带入实验室;严禁在无人值守情况下开机运行程序;工作结束时必须关机、关闭本工作区域内的电源开关、关闭动力配电箱电源总开关。

7. 在“非工作日时间”使用实验室,教师应时刻提醒、监督、检查自己安排的学生遵守、履行安全防火要求,并且要求教师应与学生同时在实验室工作,以便及时处理发生的防火安全事件。

8. 学生不履行安全防火责任制、不落实安全防火要求条款、出现违章事件,并由此造成火灾、安全事故,按照“谁的学生谁负责”的原则,学生的责任教师承担全部责任。

本责任书自签字之日起生效执行。

以上责任书要求申请人已经阅读,明确承担的责任,并承诺严格遵守。

申请人(教师签字):

梯队负责人(签字):      年      

学院审批意见:

同意申请。申请人应严格履行“开放创新实验室教师安全防火责任书”要求,落实安全防火责任。

审批人(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