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创新实验室

    计算机开放创新实验室建于2006年,使用面积260平方米,面向高年级本科生、硕士和青年教师全天开放的实验室,分为A区(嵌入式)和B区(数字媒体)。目前,实验室现有微机、足球机器人,六自由度机械手,地面履带机器人教学实验系统,嵌入式实验开发系统,高级三维扫描仪,底片扫描仪,人脸识别系统,指纹识别开发包系统与指纹识别器,惠普图形工作站等仪器设备 165 台套,资产总值人民币约196万元,开放创新实验室倡导前沿性、交叉性、高起点、开放式、国际化的研究理念,是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特色实验室。

    计算机开放创新实验室面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高年级本科学生、硕士和青年教师开放使用,为培养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促进了解先进科学技术与研究方法、拓展实验操作提供良好的研究与实验环境,旨在锻炼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协作意识,使多专业学生通过参与该开放实验室的项目锻炼和提高综合素质、社会竞争力,促进全校各学科之间的交叉与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