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专业实验室

    “物联网工程”专业是2010年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新专业,我校是首批获准成立此专业的全国30所高校之一。2013年3月,经过学校正式批准成立物联网工程专业实验室,着重加强学生基本理论、工程实践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是面向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教学实验室。                      

    实验室位于计算机大楼,A419, A323, A225三个独立实验房间。实验室共有实验技术人员3名,其中高级工程师2人,具有硕士学位3人,队伍稳定,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

    实验室现有设备:联想一体机;服务器;传感器与控制实验箱;无线传感器网络教学实验箱;RFID基础实验箱;ARM9/2440实验教学平台;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接入实验平台;智慧家居演示教学实训系统沙盘和RFID图书馆应用系统。实验室主要承担“传感器与控制、无线传感器网络、RFID技术实验、无线网络组网技术实验、嵌入式系统实验、物联网综合应用实验”等实验课的教学任务。实验课均独立设课、单独记学分。这些实验课与物联网工程专业课程体系中专业课程一一对应,实现了对课程体系中核心内容的完整覆盖。通过实验教学培养,使学生能够掌握物联网技术基础,有较为熟练的应用技能,具有较强的物联网综合设计与创新能力。